3/24

今天算是悠閒的一天

吃了早餐後我們離開了很可愛住一晚超級貴的極光小屋

DSC00845.JPG  

這是飯店旁邊的薩米人帳篷 我很喜歡

我們的司機Youka人超好的幫我們在路邊找了個超美的景點

放我們下來拍照

DSC00869  

因為前一天才下雪

所以一腳踩下去有可能就深陷

不過鬆軟的雪踩起來真的很舒服

DSC00893.JPG  

我們的Linda只能說真的超專業

從容地從包包裡面掏出了我們的國旗

IMG_1957

也拍下了本團第一張合照

右後方的就是司機Youka

巧妙地融入了我們之中

車子繼續往市區開

中午在另一家飯店用餐

飯店也有玻璃屋

可因為地處在靠近市區的地方

感覺應該更難看到極光

DSC00913    

私心覺得還是我們住的好

雖然房間內只有簡陋的廁所加洗手檯無法沐浴

 

午餐吃的是馴鹿肉

我們非常擔心會不會是昨天為我們拉車退役的

還好昨天問工作人員

他們說工作用的馴鹿退役後會照顧牠們的餘生

應該不會是騙我們的吧...

DSC00935.JPG  

馴鹿肉吃起來有種無法言喻的騷味

就像小羊有個羊騷味一樣

而且這一大盤分量之多

真的是吃一兩口還覺得不錯

吃到後來真的得配著酸黃瓜才能下嚥

當地人當佳餚的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吃不消

吃一餐淺嘗即可

真的不想再多體驗一次

吃完午餐紫晶列車來接我們到Lampivaara

DSC00943.JPG  

長的超像加長版的小山貓又像坦克車

這傢伙真了得

抓地力超強

斜坡我看超過45度也給他爬上去

中間在半山腰上休息

DSC00951.JPG  

看那屋頂積雪有多厚

再看小樹頭上戴個帽子不知道長不長的大

DSC00959.JPG  

終於我們到了山上

解說的阿北說這是目前唯一一座對外開放的礦山

這家公司的股東有2000多個

如果我們要入股也沒問題

只要交1600歐元就可以得到入股證書還附上當地藝術家的作品

是說入股的話應該也是會賺錢啦

每年光觀光收入應該就不少

真心覺得芬蘭人其實滿有生意頭腦的

DSC00992  

好囉

我們要進礦坑了唷

礦坑裡面的樣子我還真的沒拍下來

不過就是一個空間裡面堆滿了碎石頭

所有世界各地來挖礦的觀光客都在那裏尋找自己的幸運石

就是一個充滿噱頭賣門票的地方

個人覺得外面的風景跟搭那趟車應該才是這行程的重點

不過我還是很認真的採礦

而且工作人員也來幫忙採

奇的是 我怎麼挖他都說不是

他隨便挖就兩三顆

見鬼了的術業有專攻

IMG_1982  

按規定一人只能帶一顆石頭出場

那三顆裡面最小顆是我自己挖到的

另兩顆一顆是工作人員放我口袋的

一顆是跟小顆一起放在我掌心中的

心裡想說是不是人正真好

出來後才發現我老媽有一把的

人正真好...

 

我們繼續遠離山區往市區前進

我們的飯店就在市中心

市中心說起來也不過就幾條大馬路

好幾家商場跟一家大超市

還有很多家的當地旅行社

帶去賞極光其雪上摩托車滑雪的

可以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晚上我們又再度出發去追極光

Linda說順著河邊走

過橋後就會比較少光害

出飯店時溫度計寫著-10

這次腳架暖暖包備用電池行動電源

都帶上了

極光也真的給看到了

不過因為是在城裡

在外面凍了兩個小時

DSC01056  

這是我們當天拍到最亮的狀態了

不過也因為曝光時間有點長

前景看起來有點亮

我把相機連接到哀配當遙控器

帶著手套螢幕無法感應

所以得把手套脫掉

手凍到整個沒知覺

還好沒有面臨截肢

不過再待下去可能會有危險倒是

回程邊走邊回頭

裝備也不敢卸下

深怕一個不小心極光大爆發我們錯過

還好純粹想太多

晚上又下雪了

DSC01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ggy 的頭像
    Peggy

    ------- Nice To Meet You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