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的遊記結束

都會習慣打個總結

 

依舊我們還是跟鳳凰旅行社的團

除了出發前兩星期旅行社突然告知無法成團

又在兩天後告知已經開票這種心驚膽跳的事外

對於這次行程的安排

真的無話可說

再加上老天爺真的對我們很好

團員人都好好相處

年齡也都相仿居多

領隊也是超資深超阿莎力超專業超有魄力

實在沒有這麼美妙的旅程過

 

老實說出發前因為感情上跟家裡的一些瑣事

對於這趟旅行實在提不起勁兒

連整理行李這種事都一直到出發前不到一星期才開始

雖然離職在家但每天如行屍走肉

老媽又忙於她的彩繪課

對於去玩的地點也沒做甚麼功課

還好買了相機回來還有認真地去瞭解功能跟試用

感謝老江帶我去台南還告訴我跳拍的技巧

感謝柚子哥幫我決定要買哪台相機

SONY RX100M3真的可以拍到極光!!

雖然是類單眼

可他真的很優秀!!

 

每次出去玩最傷腦筋就是帶甚麼衣服出門

不知道天氣又沒去過

網路上大家分享的也不一定是對的時間對的地點

所以我們只能做出最壞的打算

本來只準備了一件UNIQLO的羽絨衣想要撐完全程

還好後來可能腦筋忽然恢復正常

跟老媽過完年去山頂鳥一人買一件GOTEX裡面還有可拆式羽絨外套

雖然說買的時候心很痛

可是如果當初沒買到國外又有錢買不到時(因為都換春夏裝了)應該更難過吧

鞋子比較是敗筆

因為對雪靴沒啥研究

還好有咪咪姐幫忙

我決定買UGG的雪靴

又自作聰明的在官網上買

台灣官網其實是由香港出貨

所有的退換貨只要不是她們認同的瑕疵都要付國際運費

我們當初就沒想到鞋子裡還會穿上毛襪

在專櫃試鞋的時候穿幾號我就訂幾號

結果來了穿上毛襪整個超擠

後來忍痛付了運費換大一號

鞋溫暖是溫暖

但超級不防滑

超級!!

從我摔一跤老媽摔兩跤的經驗來看

而且好家在我們有熱心的團員會攙扶老媽

不然我們兩個在國外可能就是一路滑到底

瓊威倒是有個挺厲害的東西

也是登山用品社會賣的東西

底部有釘子可以套在鞋子上

走路超級穩

而且基本上應該是可以套在所有鞋上

這就方便了

而且淘寶上好像挺便宜的

衣服的部分我大概都是一件套頭發熱衣加上一件毛衣

外面再套外套

-10度的狀態也這樣過

褲子平常就是一件刷毛褲

-10度才有再穿一件發熱褲

那些戶外活動基本上工作人員都會準備裝備

像是騎雪上摩托車 搭馴鹿雪橇 到波西尼亞灣游泳

都有裝備 從頭到腳

不需要擔心

我們的雪上摩托車教練歐比

就是一樣一樣的幫我們量身準備

他們有一整個工作室的裝備

所以是沒問題的

只是穿上裝備後真的是笨重的可以

 

紀念品跟伴手禮的部分

其實去歐洲也四次了

這次去已經沒那麼失心瘋

已經不會每天都寄張明信片

雖然看到明信片還是會下手

對於精品通常都止於觀賞

打從以前就覺得我實在分不出名牌包的真偽

我相信許多人也分不出來

就算說買包是自己爽

可當被人家誤認為是地攤貨時

我想除了那些超級有自信的人

否則跟我一樣拿一般薪水好不容易攢到錢買個名牌包犒賞自己的小老百姓一定會氣死

那些設計師的衣服也都見仁見智

不是衣架子根本撐不起來

不過如果真要買那些

真的一定去歐洲買便宜

買了還可以退稅

折合下來都至少是台灣的7,8折

幫人家代買賺代買費也行

我買的紀念品無非是些鑰匙圈 小湯匙 小盤子 磁鐵 熊 

這次還買了個馴鹿小背包跟小朋友量身高的布尺

自以為哪一天我會用上

或是如果我用不上我們家定有小孩可以用上

零食的部分我們這次買給大家分享的是土耳其軟糖(Lokum)

北歐的食物真的也不豐富

馴鹿肉也不是人人可接受

甘草軟糖我自己無法接受所以也沒買

倒是這次搭土航

一上飛機就有熱毛巾又有塊土耳其軟糖吃

DSC00161  

轉機時也運氣超好的碰上商家端出可遇不可求各種口味的試吃品

所以就買了些跟朋友們分享

不過據團員說接受度也不一定高

倒是媽媽的山友們都還滿能接受的

我們在回來時又添購了一盒當地人稱Baklava的點心

出發前估狗了一下土耳其機場有甚麼好買的時候看到

第一天轉機時也看到外國人掃了好多盒

不過我們團裡就只有我們買

好不好吃?

超級甜

如果覺得Lokum都太甜的

那這個真的是無福消受

或是得配上大量的茶水或咖啡

 

北歐的人都長得挺高大

長的也普遍好看

不過顛峰期大概就是20歲左右我猜

他們養狗狗的喜好挺極端的

不是個頭特別大就是像吉娃娃那種超迷你小狗

人們都挺和善的但也不會過分熱情就是

有問題他們都會幫忙

到了休息站或是餐廳跟他們要熱開水他們通常會提供

畢竟我們也或多或少會消費

不過我說了這次去的兩個國家芬蘭跟瑞典

以首都來說我偏愛赫爾辛基

或許我就喜歡比較悠閒的地方

郊區的話其實我們也都是在芬蘭活動居多

瑞典的郊區我們只在露利亞的教堂村待了一下

不過郊區都差不多

說荒涼人煙稀少也不為過

整體來說北歐五國會被評為最幸福的國度不是沒有道理的

雖然說冬天戶外冷到哭爸

可是其實大部分時間人們也都是在室內活動

地廣人稀環境舒服人又都善良治安也不錯

如果有幸可以在那邊找到工作或是嫁做人婦好像也是好事一樁

缺點是離台灣有點遠 XD

要努力讓這件事情能夠成真 !!

 

一天一篇

終於把所有有記憶的部分寫下來

也該是認真找工作的時候

才有辦法再衝下一趟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ggy 的頭像
    Peggy

    ------- Nice To Meet You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